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蓬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Bureau de l'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'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Gabonaise

首页>市场调研

来源: 类型:

加蓬经济部公布俄乌战争对加经济影响分析报告

加蓬《团结报》2022年4月13日消息,加经济部公布了俄乌战争对加经济影响分析报告。报告称,俄乌战争和对俄制裁导致油价猛涨,油价于2022年2月28日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后,于3月8日达到每桶127.98美元的记录高点。加经济部认为,油价上涨有助于增加石油收入,将对加公共财政产生积极影响,特别是偿债和融资。然而,油价飙升也可能导致部分工业制成品和中间消费品短期内价格上升,增加进口支出和财政压力。此外,美元利率上升将加大金融市场借贷的困难和风险,进一步削弱加蓬等发展中国家经济。